春欲

你说你孤独
就像很久以前
火星照耀十三个州府

发发呆,趴在桌子上听歌。风吹涨了窗帘,窗帘抚过我的脸,光斑轻轻洒在细软的头发上。耳机里人声踩准鼓点诉说自己的故事,我注意到窗外的云也不是之前那朵了。

日复一日哄着自己睡觉,按时好好吃饭,多吃蔬果,多喝水,注意保暖,外出注意安全,落雨撑伞,小心台阶,别弄伤手指,清洁整理。

就这样咯。

动动脚尖,低头盯着自己喜欢的红皮鞋。没有太大的指望,也只能这样静静地活着,我被时间推着走。

喜欢的歌曲一首一首地添加到列表,碎碎念一点点地写,眼泪越来越少,好天气里的忧伤总是让人无可奈何,又难以排解。

苦涩在深夜开始发酵,又酸又涩。

消失的话,渐渐透明的话,任何地方都不要留下我曾来过的痕迹。

我总是不愿意被人凝视的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