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欲

你说你孤独
就像很久以前
火星照耀十三个州府

小雪

岁末初寒,夜深霜露重。
小雪时节,凄冷的雨不疾不徐地落下,是彻骨的寒。
熬过本月第三次通宵的我,红着眼坐等天亮。等到超市营业便出门买午饭吃。推开门才知道霜寒冻,攥紧衣袖,撑伞漫步湿冷雨雾中,倦意渐退。
吃完热腾腾的饭,而后一头扎进棉花被里,再睁眼已是天黑。
朋友说得对,我像个不知道吃多少能饱的孩子。做什么都没有规划,无意识地消耗完体力,只是无谓地浪费着时间。

在站台上吸二手烟,被风迷了眼。戴耳机听徐佳莹的不难。这让我想起小张,她每次都说冬天来了,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撑下去。她说有点喜欢我,要不要试着在一起。我说算了吧,雾里看花会更美。后来我们闹掰,拉黑删除后在彼此的世界里再也不见。前段时间想起来,凭借着记忆里的蛛丝马迹找到小张的微博。她总是断断续续地发动态,跟对象恩爱又吵架,犯病抑郁吃药割腕,发很多苦涩的文字。最后一条停更于一个月以前,内容是说自己还是扛不住了,先走了。
不知道说什么。
朋友,我希望你一切都好。如果有一天死亡才是你的解脱,那我祝你一路顺利。

接到面试通知,欣喜之余发现已经逾期。又或者突然被通知,然后急头白脸地收拾准备,四处辗转奔波。
我是个笨笨的人,总是突然说一些无厘头的话,让对方无语,让自己被讨厌。
我很无奈。 
面试的时候也不能给出让对方满意的答案,很直白地说一些蠢话。上级领导说加微信详细聊,我第一反应却是把自己的联系方式推给对方。主动挂掉长辈的电话。 
很愚笨地活着。到现在这个阶段,没有拿得出手的技能和特长,对比处理事情大方得体的高情商朋友来说,我无地自容。
并不只是因为做了很多蠢事才自责,而是对自己的成长感到无语。和朋友说起这些事,朋友觉得不会可以学,这没什么。朋友,你知道吗?这痛苦并不来自具体的某一个人和某一件事,而是那些没完没了的记忆和写进基因的悲哀。
对不起啦,我总是让人失望。

因为我很穷又笨,所以在冬天生病的煎熬是我自找。棉被比较薄,没有厚睡衣,免不得受冻。所以很滑稽地穿上水红色的薄睡衣(长袖长裤),再套上一条夏天的冰丝裙,最后裹上一件黑色的长格子罩衫,躲在被子里勉强取暖了。

蜜说自己要离开了这个城市了,因为工作太累,(而且家里蟑鼠猖狂到在她头上跳舞)一大早又蹦又跳还要上台发言自己的目标。蜜说这太可怕了。很形象,我是觉得好笑。
“你要不来这边,住我家吧。”
“我再看看吧。”
和蜜打游戏到很晚。远处火车的鸣笛声,从她那边传到我的耳机里,在深夜里回响,寂寥又空荡。火车是开向哪里的呢?没人知道。我们又该去哪儿呢?没人知道。

小时候家里人忘记接自己放学,哭着独自守到街边路灯亮起,大雾弥漫处,寻归路未果。没有人要我。好寂寞。
什么都做不好,什么都做不好。

评论

热度(2)